美國孕婦面臨找不到醫院生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孕婦面臨找不到醫院生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部分美國媽媽要生產將變得越來越困難以及越來越危險!近年來不少美國醫院,因為經濟和人力等因素,選擇關閉醫院的產科,導致某些孕婦們找不到醫院生產,還有孕婦要到至少64公里外的醫院生產,怨聲載道。

赴醫院車程逾45分鐘! 孕婦憂還沒到院就生了

住在愛達荷州邦納郡的懷特是6個孩子的媽,現在她懷了第7胎,已經五個月了,不過離家最近的醫院產科即將關門,意味著今年夏天,她得到64公里外的醫院生產,路況好的話,車程也要45分鐘,她表示「這很令人沮喪跟擔心」,因為她有提早生產的紀錄,第5個小孩就是在公路旁出生的。

美國孕婦正面臨臨盆卻缺人接生的窘境,根據CNN報導,從2011年起,全美217間醫院關閉了生產部門,其中財務考量是原因之一,另外,美國醫院協會指出,美國近半的生產費用,是由理賠費率低的聯邦醫療補助支出。

財務考量!美醫院關閉產科 害孕婦「生產無門」

愛達荷州邦納郡的綜合醫院,則是缺乏能執行嬰兒心肺復甦術的證照人員,加上嚴格的反墮胎法似乎也有影響,美媒引述醫院聲明,指出由於愛達荷州的法律跟政治環境,有聲望跟天賦的醫生相繼離開。

缺工、財務等種種因素,讓全美產科一間接著一間拉下鐵門,美媒指稱,美國部分地區的產科護理的可及度,低到畸形兒基金會把它們稱作「孕婦沙漠」,他們說超過2百萬名美國育齡婦女住在「孕婦沙漠」。

下個月懷特的產科醫生就要停診了,現在她必須想辦法要如何安全生產,以免重演路邊生孩子的驚險記。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