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六選區,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即將登場,立委參選人黃守達今(9)日上午舉辦立委相挺記者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林靜儀及莊競程等五位立委都到場力挺,支持黃守達前進國會,雖然立委黃國書沒有出席,不過特地透過蔡其昌傳話,表態支持黃守達出線參選。

學運表現印象深刻 蔡其昌讚黃守達「謙卑傾聽」

民進黨立委一字排開,拿手版、喊口號,力挺黃守達贏得黨內初選、前進國會。蔡其昌表示,可以看到黃守達在議會裡的問政鏗鏘有力、非常專業,他相信這一切的過程,都是作為年輕世代要進軍國會,非常重要的基礎。

民進黨五位立委現身,力挺黃守達勝選。圖/台視新聞

未出席仍力挺 蔡其昌代黃國書傳話喊「支持」

蔡其昌大讚黃守達謙卑傾聽,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的表現讓他印象深刻。至於黃守達的師傅、現任立委黃國書選擇不出席,但要蔡其昌幫忙轉達,「他對於守達的認真、對守達的肯定,這些年跟他並肩作戰,對守達的支持 ,我想是無庸置疑的。」

黃國書雖然沒現身,不過透過蔡其昌傳話,黃國書無庸置疑就是挺自己的徒弟。對此,黃守達指自己就是最適合,也最有能力、最有條件,團結中西東南區民主陣營的人選。

初選民調將登場 黨內立委現身「相挺黃守達」

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即將登場,黃守達請出蔡其昌、張廖萬堅、何欣純、林靜儀、莊競程等五位立委到場力挺,像是注入一劑強心針,爭取選民認同以贏得初選。

初選民調將登場,黨內立委現身「相挺黃守達」。圖/台視新聞

台中/陳柏璋、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