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男子形跡可疑,遭到員警盤查,但說話有越南腔加上想落跑,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逮人,沒想到兩人在路邊扭打成一片,最後卻變成員警被制伏在地,一旁店家見狀趕緊出來幫忙。據了解,這名男子是越南籍逃逸移工,才會一見到警方就心虛想逃,所幸最後警民合作,才將男子順利逮捕。

「越南腔」男子露餡想逃 警抓人糗遭壓制

看到男子想跑,警方立刻上前將人攔下,先是一把抓住對方衣服,再用力緊握左手,但男子大力反抗,警察右腳一轉、左腳一勾,沒想到都被他閃過,下一秒眼見終於成功壓制在地,不過男子一個起身,壓倒在地的變警察。

警察死命抓住男子,不讓他逃走,一旁店家眼看警方反被壓制,趕緊上前幫忙,目擊的員工李嘉華還原當下,表示警察的腳被移工絆倒,就被反壓制,看到警察這樣子就馬上跑出去幫忙一下,剛好也有路過的民眾提供協助。

警澄清「地濕滑重心不穩」 民眾支援助逮人

台南永康區永大路8日下午,員警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於是上前盤查,沒想到男子一開口越南腔露餡,當場作勢要逃,警方立刻上前逮人,卻反遭壓制。

警方壓制男子反遭絆倒。圖/台視新聞

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長莊大成指出,雙方發生拉扯,警方因為地面濕滑,重心有點不穩,再加上逃逸移工非常不配合查證身分。

據了解,男子是越南籍移工,由於逃逸了一年多,才會一看到員警就心虛想跑,雖然抓捕過程不太容易,不過幸好最後警民合作,順利將男子逮捕歸案。

台南/黃富祺、陳沛均、徐萱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