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面上的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個颱風「珊瑚」。示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海面上的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個颱風「珊瑚」。示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9)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而未來一週明(10)日、11日水氣持續偏少,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至於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系統,下週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一個颱風「珊瑚」,不過目前沒有侵台疑慮。

根據臉書粉專「天氣風險」今早指出,下週預料有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活動,有成颱機會,動向以在呂宋島一帶減弱北轉機會最高,對台灣影響較小。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先前指出,這時候要是有颱風,是很正常的事。而氣象專家賈新也表示,9日熱帶低氣壓的生成機率達8成,但並不影響台灣。

至於今年的梅雨時間,賈新興指出,展期資料顯示,至5月20日前環境穩定不利降雨,預測5月26日可能轉為有利降雨的環境;而近期為水稻葉稻熱病好發時期,籲請農民加強防範,並掌握防治時機。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