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一姊」戴資穎。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羽球一姊」戴資穎。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目前在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4,昨(8)日她在高雄衛武營出席「3對3鬥拍」表演賽活動,突透露自己將在2024年底退休。而戴資穎今(9)日也提到,每位運動員都有走下坡的一天,但她會很努力的練習,也會持續奮鬥到最後一刻。

28歲的戴資穎前年在東京奧運拿下銀牌,一度傳出將引退,不過她決定再度挑戰2024巴黎奧運。戴資穎昨日參加Red Bull所舉行的「鬥拍」活動,上場與高雄科技大學羽球校隊進行一場3對3的表演賽,不料突語出驚人表示,要好好珍惜她在場上的時光,最多打到明年底就會退休,即使能打也不想打了。

而戴資穎今日稍早也發文透露,每位運動員都會因為年紀,而有漸漸走下坡的一天,「我也不例外,但我會很努力的練習,且珍惜這些在場上跑動的日子,也會持續奮鬥到最後一刻,你們的任務就是為我加油和拍手、歡呼,這是最重要的!」

戴資穎說,昨天Red bull鬥拍,讓她可以完成第一個願望,完成這場超酷的三打三,不過她也想許願第二次,「如果第二屆開打的話,請回到室內~這樣我的專長兩分區,可能就比較有機會了」,並曝到時候可以再去看她表演。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