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出席基進黨吳欣岱服務處開幕茶會。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出席基進黨吳欣岱服務處開幕茶會。圖/台視新聞

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2024大選將投入港湖區立委選舉,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8)日基進黨台北黨部暨吳欣岱服務處舉辦開幕茶會,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到場助陣,是否力挺吳欣岱參選?陳時中未正面回應,僅強調只要理念相同,都可以互相合作,徐國勇則表態全力支持,稱讚吳欣岱非常優秀,對高嘉瑜則不評論。

陳時中指出,吳欣岱是他過去在部醫的同事,今日以個人身分來出席活動,他審視基進黨的競選架構及主張,都是服務弱勢和維護主權,與他個人的理念相近,因此陳時中認為,在維持本土的力量,不同政黨、個人、團體只要理念相同,都應該互相合作鼓勵。

媒體詢問他和高嘉瑜的理念是否相同,陳時中重申,基本理念相同都可以互相合作,民主合作應該讓本土力量極大化;至於是否會支持吳欣岱參選,陳時中回應,等到開始報名參選立委後再說,他也強調,不希望港湖區立委選舉有分裂的狀況,應盡量溝通協調,大家都是友好團體。

先前徐國勇宣布不會參選立委,會在港湖區「支持1個女生」,吳欣岱是否就是那位女生,徐國勇表示,這次港湖立委選舉可能是女力當道,候選人都是女性,吳欣岱是非常優秀的年輕醫師,且是外科醫師,一定是最優秀的,樂見吳欣岱在港湖地區為民服務,「我會全力支持她」。

媒體詢問,支持非民進黨籍的吳欣岱是否違反黨紀?徐國勇強調,自己支持吳欣岱,並沒有不支持民進黨,總統人選他仍全力支持民進黨的賴清德,而吳欣岱是很優秀的人,也要全力支持。

談到吳欣岱及高嘉瑜的表現,徐國勇誇讚吳欣岱非常優秀,「高嘉瑜我不評論」,他也指出,吳欣岱對本土的支持無庸置疑,欽佩她的勇氣。

吳欣岱接受聯訪,被問到是否擔心會與理念相近的民進黨人選發生分裂,讓其他對手漁翁得利,吳欣岱先是回應,理念相近這個前提要討論一下,接著表示,她認為在港湖選區,自己就是本土派的唯一選擇。

吳欣岱指出,港湖區的本土支持者希望有更本土的選擇,不需要含淚投票,像是一屍五命,或是稅收表現好被說是行政失靈等發言,讓本土支持者很心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