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炒股案歷時兩年偵查終結,起訴兩人。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遭指稱不斷放消息,至少4次為高端釋出利多,讓高端股價一路上揚,但沒有人為炒股。陳時中今(8)日親上火線回應,表示沒有所謂釋出利多,問心無愧。

高端公司以及母公司基亞生技涉及內線交易案,士林地檢署認定,2021年食藥署專家審查委員會決議,有條件通過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授權(EUA),專家委員劉滄梧立即將此重大訊息,洩漏給同為醫師的妻子施庭芳,隔天趁政府公布前,購入廿張高端股票、套利15.1萬元。而地檢署7日偵查終結,依洩密、內線交易罪,將劉滄梧、施庭芳起訴。

陳時中今日受訪時對此表示,炒股歸炒股、審查歸審查,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情,「炒股當然是一件不好的事,檢調單位自然會查辦」。至於整體對於高端的評論,陳時中說,就科學的情形跟大家報告進度,跟炒股是不相聯的。

遭指稱至少4次為高端釋出利多,陳時中說明,沒有所謂的釋出利多,就科學進行的情況,跟國人做報告,本來疫苗裡相關的資訊,指揮中心都有必要跟人民報告,讓人民能夠更了解進度和情形。最後有媒體追問,「高端是不是問心無愧?」陳時中笑說「當然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