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一處住宅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高雄三民區一處住宅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更新:23:30)

高雄市三民區合江街一棟4層樓的透天厝,今(7)天晚間8點20分發生火警意外,消防局獲報後,火速前往搶救,花了43分鐘終於把火勢撲滅,但很不幸地是,住在一樓的一對老夫妻,被發現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命喪火窟,家人哭到泣不成聲。

透天厝被熊熊烈火燃燒,不斷竄出濃煙。圖/台視新聞

警消花43分撲滅火勢! 清理火場赫見老夫妻

火警發生當下,橘紅色烈焰不斷從陽台竄出,猛烈火舌把整棟民宅燒得通紅,白色濃煙也不斷往上竄,景象怵目驚心。警消到場後,連忙拉水線救火,但就算水柱不斷噴灑,火勢仍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不少住戶已在第一時間逃生,但由於屋內還有民眾受困,所有人都不敢大意。警消最後花了43分鐘,才順利把火勢撲滅,清理火場時發現一對老夫妻,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在家門外頭,等待的女兒得知消息放聲大哭,幾度傷心到要身旁的人幫忙攙扶。整起火警意外發生在高雄市三民區合江街一棟4層樓的透天厝,7日晚間冒出火光,沒過多久火勢蔓延,即便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佈線搶救,但還是有人來不及逃出。

透天厝陷火海釀2死! 詳細起火原因待釐清

搜救人員最後在1樓發現2名倒臥的民眾,高雄市消防局長王志平表示,女屋主長期臥病,由男性屋主照顧,另外也聘請了一位外勞,根據屋主女兒陳述,大概7點多移工就有打電話給死者的女兒,說屋主有意思要支開外勞,他就請外勞出去幾天,不久就發生火警。詳細火警發生原因,相關單位還要深入了解。

高雄/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