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外役監一名26歲的受刑人姜建利,犯下強盜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4月3號放假回家探親,沒想到6號逾假未歸,監獄聯絡他的家屬,表示有將人載回監獄門口。但他卻沒進監獄報到,之後就不見蹤影,目前警方也公布他的照片,發布通緝,而他曾有詐欺、業務侵占、強盜等前科,這也是台中今年第2起外役監脫逃事件。

監獄門前脫逃 翻圍牆躲草叢再徒步離開

監獄外的監視器拍下,姜姓受刑人開著白色轎車到監獄門口,他穿著淺色短袖上衣、短褲,頭戴棒球帽下車,只是沒想到他沒有進監獄報到,而是等到他的前妻離開後,翻過圍牆躲進草叢內,趁著沒人注意,徒步離開。

姜姓受刑人下車,躲往草叢溜走。圖/台視新聞

受刑人逃跑,警方也公布照片,26歲的姜姓受刑人是雲林人,身高約175公分,有一雙小眼睛,因為是強盜罪累犯,被判6年有期徒刑,4月3日返家探親,原訂6號下午1點要返監收假,但他卻逾假未歸。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黃勝雄表示,他的刑期大約還有4年多,在本監表現都正常,沒有異狀。 

起底脫逃受刑人 沉迷博弈曾侵占公司39萬

其實姜姓受刑人前科累累,他在2019年侵占客戶39萬2千多元入監服刑,還曾加入詐騙集團,有詐欺前科,2021年他在工地偷H型鋼,被工頭發現,竟直接開車將人輾過,被依準強盜罪判刑。

圖/台視新聞

而這次台中有外役監脫逃不是第一起,今年2月,一名黃姓受刑人也是逾假未歸,之後警方在他位於南投的住處發現陳屍家中,排除是外力介入,目前警方也將擴大追查姜姓受刑人動向,全力查緝到案。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