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稱我國以金錢換取總統蔡英文獲獎,外交部報案並要求推特下架。圖/翻攝自總統府
網稱我國以金錢換取總統蔡英文獲獎,外交部報案並要求推特下架。圖/翻攝自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日前親自出席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更獲頒「全球領導力獎」,不過現在卻有推特帳號稱,這個獎項是政府用錢換來的,外交部今(7)天發出聲明表示,這完全是境外敵對勢力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已經向相關單位報案,並向推特公司檢舉,要求下架。

近日推特上有一則爆料指稱,哈德遜研究所頒發給總統蔡英文的「全球領袖獎」,是我政府用15萬美元買下,甚至還有國外網站報導此事。

有推特帳號爆料,我國駐美國代表處與哈德遜研究所簽合約,以金錢換取該智庫頒獎給蔡總統。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外交部發出嚴正聲明表示,該文件為百分之百的假造圖片,所載內容、簽名全是偽造;外交部並注意到目前已有國外惡意網站假扮新聞媒體,以該偽造文件杜撰假新聞,以移花接木、裝模作樣的手法跟進報導與分析。

外交部強調,此一造假事件完全是境外敵對勢力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且由於此惡劣行徑已涉及偽造文書等刑責,外交部並已向相關單位報案,堅決對抗敵對勢力利用網路進行認知作戰,對該惡意網站,外交部也將向推特公司檢舉,要求下架。

外交部呼籲,當前境外敵對勢力不斷對我國進行網路攻擊,對民主台灣發動認知作戰,此例即是典型手法,提醒國人務必提高警覺,面對荒唐偏頗的論述保持警戒,隨時善用各種事實查核機制,國人要一起唾棄假訊息、遏止謠言散佈,共同努力守護大家所共享的核心價值與國家利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