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在日本時間6日下午4點30分左右於沖繩宮古島附近海域失聯,陸自第8師團10多名成員失聯,下落不明,其中包含55歲的師團長坂本雄一。

日媒報導指出,當局在附近海域發現浮油、救生艇以及其他機身殘骸,並根據救生艇上的序號,以及其他零件上所標明的字樣「陸上自衛隊」確認為該架直升機失事。日本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等單位仍持續搜救中,尚未發現任何失蹤人員,同時也調查是否為飛機故障、飛行員失誤等意外。

日本氣象廳指出,事發當天沖繩宮古島地區附近上空大氣不穩定,日本時間下午4點30分左右,宮古島上空並沒有積雨雲出現,也沒有雷雨發生,能見度高,風雨不大,而這款飛機穩定性高,並不會因為天氣因素造成失事。

陸上自衛隊幕僚長森下泰臣表示,當局將全力搜救,救出所有機組員;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也承諾,當局會竭盡全力協尋失聯的機組員。

這架直升機的任務為從天空俯瞰沖繩宮古島地形,原定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05分降落至起飛機場,不料直升機卻消失在雷達上。一名目擊漁民表示,大概在下午5點時,他看見直升機在空中盤旋好幾次,當時天氣晴朗,不確定具體上發生了什麼事。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