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圖/翻攝自YouTube@U.S. Department of State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圖/翻攝自YouTube@U.S. Department of State

在大眾關注的「蔡麥會」宣布後,中國在台灣海域部署軍艦,啟動為期3天的「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美國國務院6日呼籲,中國應當進行有意義的外交,而不是持續施壓台灣。另外,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敦促盡快對台交付軍售,國務院也透露,美國正積極審查,以確保盡快交付軍售項目。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在例行簡報被問到關於中國的議題,他表示美國和中國在台灣議題上有分歧,美國致力於保持溝通渠道,以防誤判局勢,並強調,台海和平不只是美國,也是全球關注的利益。

巴特爾也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加軍事、外交、經濟壓力,應當要轉而進行有意義的外交活動,並針對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強調,北京當局不應藉此過度反應。

而麥卡錫也和其他17位跨黨派國會議員於「蔡麥會」後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國應該加強對台軍售,好讓武器盡快送抵台灣。對此,巴特爾表示,美國正在積極審查政策及流程,確保能盡快交付武器給台灣,另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應向台灣提供必要的國防品項和服務,以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