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樂園」海外揚威,擊退8國獲亞洲電影節獎。圖/翻攝自網路
「夢遊樂園」海外揚威,擊退8國獲亞洲電影節獎。圖/翻攝自網路

由溫昇豪主演的國片《夢遊樂園》,在第20屆亞洲電影節上勇奪最佳原創電影獎,從18部作品中脫穎而出,今年亞洲電影節,共有三部台灣電影入選競賽單元。而香港電影金像獎也將在4月16日頒獎,女星張艾嘉去年靠著《燈火闌珊》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接下來也準備角逐第三座金像獎影后。

陷婚姻危機衰事不斷 溫昇豪悲喜演出獲盛讚

貌合神離的夫妻溫昇豪和曾珮瑜在遊樂園裡進行殘酷的生存試煉,國片《夢遊樂園》在義大利羅馬第20屆亞洲電影節勇奪最佳原創電影獎,從18部作品中脫穎而出,溫昇豪劇中扮演的亞洲男性形象悲中帶喜,也備受讚賞。

溫昇豪表示,「觀眾在看待這個角色的時候,應該滿能夠理解,大部分亞洲的父權底下,男人大概的模樣都是這個樣子,表面上要裝作若無其事,其實私底下或內心世界,都有很強大的不安全感跟空虛感。」

在2023亞洲電影節嶄露頭角的,除了《夢遊樂園》之外,還有去年入圍最佳導演獎的《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入選2022釜山影展的《小藍》也都入選競賽單元;另一部由張孝全主演的《童話世界》也榮獲競賽外特別放映。

《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入選競賽單元。圖/翻攝自網路
入選2022釜山影展的《小藍》也入選競賽單元。圖/翻攝自網路
張孝全主演的《童話世界》榮獲競賽外特別放映。圖/翻攝自網路

第11度入圍 張艾嘉《燈火闌珊》角逐金像影后

迎接疫後電影復甦,台灣電影勇闖國際,而香港電影金像獎也將在4月16日舉行頒獎禮。香港女星張艾嘉在港片《燈火闌珊》中精湛演技,成功拿下去年金馬獎第三座最佳女主角,就看接下來能否成功三度奪得金像獎影后,改寫亞洲影史。

台北/王情樺、顏連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