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民眾生活愈來愈難過,不只缺電、缺食物,如今還缺汽油!各地加油站外,等加油的車輛大排長龍,民眾改搭公車,不過運輸系統老舊沒效率,有人只為了趕8點半上班,清晨4點就得出門。不過到底為何缺油?古巴政府尚未說明。

加油恐等數天 小黃運將如斷生計

路邊計程車大排長龍,不是排班等客人,而是苦等要加油。古巴鬧油荒,首都哈瓦納的加油站外,到處可見停滿等著加油的車輛,不過一等就是好幾天,駕駛無奈也只能在車上小睡片刻,有些外地來的車輛因為加不到油無法回家,駕駛被困在哈瓦那,好幾天沒洗澡。

計程車排隊等加油。圖/路透社、美聯社

計程車駕駛更如同被斷了生計,「我們排了三天的隊,但還是沒油可加,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鬧油荒改搭公車!公共運輸老舊雪上加霜

缺油危機下,民眾仰賴公車通勤,原本就老舊不堪的車輛和缺乏效率的運輸服務,更加雪上加霜。有民眾為了準時8點半上班,天還沒亮就出門,「我清晨4點就出門,但直到5、6點,我還在公車站等車。」

公車一來,民眾蜂擁而上。圖/美聯社
還得有人幫忙推一把,才能關上車門。圖/美聯社

「疫情+美制裁」什麼都缺 古巴人苦不堪言

營運單位也喊苦,古巴國內根本沒維修零件、沒電池,甚至連輪胎都缺。古巴受疫情和美國制裁衝擊,缺電,缺油又缺食物多重打擊,如今就連每天通勤都不容易,當地人感嘆,日子愈來愈難過。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