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5)日清明節,罕見陸上龍捲風現身澎湖,嚇到民眾趕緊拍下危險瞬間。只見灰色漩渦直竄天際,強風不斷在陸地上旋轉,天空也是烏雲密布,相當驚人。澎湖氣象局也表示,這是澎湖陸地第一次出現龍捲風。

清明燒紙錢引熱對流? 澎湖陸地首現龍捲風

澎湖於清明節時出現一奇景,不到1、200公尺的距離,強風在陸地上旋轉,灰色漩渦直竄天際,天空烏雲密佈,實在驚人。民眾嚇到,趕緊拍下驚險畫面;也有民眾猜測,可能跟燒紙錢有關係。

目擊民眾指出,剛好在海上載客人,往岸上看就發現灰色漩渦,以前看到的都是水龍捲。

陸上龍捲風現身澎湖。圖/翻攝自臉書

龍捲風出現澎湖,目擊民眾嘖嘖稱奇,澎湖氣象站也表示,陸上龍捲風,在澎湖沒有過紀錄,相當罕見。

澎湖氣象站技士陳登龍指出,空氣跟海面的溫差比較大的時候,它就會形成強烈的對流,漏斗狀的雲伸展到海面或是陸地,就形成所謂的龍捲風,「澎湖地區還沒有發生過,陸上龍捲風的紀錄」。

台灣陸地出現龍捲風真的少見,但它風速強、壓力低,還伴隨著閃電,也讓氣象局提醒民眾,遇到的時候,要趕快找建築物避難,維護自身安全。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