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部玩兩天一夜花費破萬,有可能嗎?一名台北網友分享,清明連假獨自到台南遊玩,包括高鐵來回、租車和住宿,花費居然高達1萬3000元,感嘆這樣的價錢都能飛去沖繩玩。

交通費貴桑桑 網友點出關鍵:台南要騎機車

清明連假民眾出遊,各大景點人擠人,台南平價美食的排隊人潮更是看不見盡頭,一名來自台北的民眾發文,一個人到台南旅遊兩天一夜,居然花1萬3000元,讓他感嘆「南部國旅真的好貴」,他也分享消費明細,高鐵來回票2700元、租車10小時2650元、住中階飯店花5000元,其他網友認為,都租車了,高鐵費應該可以省下來,這個價錢都能搭廉航去沖繩。

有民眾表示,到台南旅遊沒有那麼貴,應該有2千多元的住宿可以選擇,也有人說,台南巷弄多,應該走路、騎腳踏車或摩托車,不需要租車,「花到1萬3千元太誇張」。

住宿平日假日差很大 業者:假日人力成本高

民眾普遍認為,一個人住宿一晚5000元太貴,乾淨的民宿基本上花2000、3000元就能住到,其他飯店業者也分享,平日價及假日價的價差滿大,對飯店而言,假日的人力成本相對比較高,因此雙人房大概落在3700元。

台南市觀旅局事業科長黃忠一指出,台南市旅宿業2022年全年平均房價為2548元,經調查,清明5天連假,這樣的價位在多家旅宿業者仍然訂得到房間。

有人說,去台南能花到1萬3000元,應該是很舒服的玩法,只是照這樣的規劃方式,可能不管去到哪裡都「貴桑桑」。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