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Angels、@shoheiohtani
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Angels、@shoheiohtani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日投打二刀流出賽,主投6局飆出8次三振,只失1分,加上打擊貢獻1安打、1打點,率天使終場4比3擊敗西雅圖水手,收下個人本季首場勝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聯盟為了加快比賽節奏而新增的計時器規則,讓大谷翔平成為首位在投、打都吃上超時違規的球員。

大谷翔平一開賽就連投兩個保送,接著再被第三棒斯瓦瑞茲(Eugenio Suarez)敲出安打,失掉1分;2局上,隊友馬上幫他討以顏色,厄謝拉(Gio Urshela)安打上壘,接著捕手歐霍普(Logan O'Hoppe)轟出一發兩分砲,天使反倒以2比1超前水手。

7局上,楚奧特(Mike Trout)、大谷翔平各敲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再添保險分,儘管7局下水手追加2分,也無力改變戰局,終場天使以4比3贏球,在作客水手的系列賽3連戰,取得2勝1敗。

大谷翔平在首局丟1分後,接下來5局都沒有掉分,總計用111球投6局,被敲出3支安打,送出8次三振、4次保送,收下個人本季首勝。打擊方面,大谷翔平2打數敲出1安打,貢獻1打點,另外還獲得2次保送。

不過,大谷翔平今天在投球、打擊都曾違反時間限制,首局發生投球超時違規,6局上也因太晚進到打擊區,被自動記了1顆好球,成為首位單場投、打都違規的球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