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並於會後共同發表談話。這歷史性的會晤,讓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慶幸現在這樣的關鍵時刻,「領導國家的是堅毅不屈的蔡英文總統,而非這幾天在中國領土上表現荒腔走板的馬英九前總統。」

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蔡總統在與麥卡錫會晤後,引用美國前總統雷根的話,來強調全世界的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尤其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中國對於周遭國家文攻武嚇、危害區域安全之際,「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

蘇貞昌指出,麥卡錫則形容現今的台美關係為「我此生中最強健的時刻」、「而蔡總統無疑是這段強健關係的重要推手。」蔡總統用自己執政的兩個任期,和美國建立了最好的夥伴關係,也因為美國和其他民主同盟國家的支持,讓台灣人民了解到,「我們沒有被孤立,也並不孤單。」

蘇貞昌說,在今天這項歷史性會面後,他更加慶幸現在這樣的關鍵時刻,「領導國家的是堅毅不屈的蔡英文總統,而非這幾天在中國領土上,配合中國當局演出、表現荒腔走板的馬英九前總統。」

蘇貞昌強調,從美麗島、野百合到太陽花,我相信台灣人會一直團結起來保護台灣,「不管在哪一個時代,都會為了追求自由而不斷前進,為了自由而奮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