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稱讚蔡麥會。圖/flickr@總統府
裴洛西稱讚蔡麥會。圖/flickr@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加州雷根圖書館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對於這場歷史性的會晤,與麥卡錫分屬不同政黨的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達讚揚。

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尾聲,過境美國加州時,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這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後,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備受國際關注,超過百名國內外媒體到場採訪,見證這場歷史會談。

這也是台美斷交後,第三度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與台灣總統會談,第一次是1997年,時任總統李登輝接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率領的訪問團,第二次是2022年8月,裴洛西出訪亞洲時旋風訪台19小時。

對於蔡麥會,裴洛西透過聲明稱讚,「今天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會晤,因其領導力、兩黨參與和具歷史意義且非凡的地點而受到讚揚」。

美國媒體《國會山莊報》指出,裴洛西罕見地稱讚麥卡錫,因為在麥卡錫擔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期間,兩人關係出了名的糟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