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清真寺爆警民衝突。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耶路撒冷清真寺爆警民衝突。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以色列聖城「耶路撒冷」5日凌晨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以色列警方一早就大陣仗闖進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攻擊數十名在做禮拜的穆斯林,造成12人受傷,而被捕的巴勒斯坦民眾更多達350人。

以色列警「突襲」清真寺 老婦控:差點沒命

清真寺內火光四射,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放煙火對付突襲闖入的以色列警察,而警方仗著火力優勢持續攻堅,在清真寺內攻擊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多人當場被捕。

巴勒斯坦老太太控訴以色列警察丟震撼彈攻擊,其中一枚打中她胸口,差點沒命,「警察在裡面攻擊我們,年輕人都受傷、沒人幫忙。」

以色列警「突襲」清真寺。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衝突還擴散到大街上,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人的巴士丟石頭報復。根據新聞報導指出,以色列警方說會進入清真寺,因獲報內有「蒙面煽動者」持有爆竹、棍棒和石頭挑釁。

以色列宣稱掃蕩行動有憑有據,但巴勒斯坦宗教界長老堅持,清真寺聖地不容以色列軍警放肆。長老表示,「阿克薩」清真寺無論如何都是專屬穆斯林,無法「分享」。

350巴國民眾被逮 「以巴衝突」恐越演越烈

耶路撒冷的「以巴衝突」已經持續幾個月,隨著穆斯林的齋戒月和猶太人的逾越節同時到來,民眾擔心種族暴力可能愈演愈烈。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