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轎車右轉直接開上鐵軌,嚇壞眾人。圖/台視新聞
銀色轎車右轉直接開上鐵軌,嚇壞眾人。圖/台視新聞

連假最後一天,有駕駛不小心誤闖桃園一處平交道,轎車拋錨卡在鐵軌上,剛好有列車經過,所幸在熱心民眾與台鐵緊急處理下,列車急煞,只差80公尺就撞上,驚險一瞬間,最後在拖吊車幫助下,恢復路線行車,只是收假疏運碰上轎車誤闖,大亂台鐵行車約半小時。

轎車排隊等著過平交道,突然一輛銀色轎車一個轉彎,直接開上鐵軌軌道,後面駕駛看傻眼,猛按喇叭示意。平交道保全說,「當時有過路的人在按喇叭聲,我聽到跑出來看,它就卡在那裡,兩邊輪子都卡住」。

真的好嚇人,轎車卡在鐵軌上,熱心民眾緊急通知台鐵,讓列車急煞,列車與轎車距離只剩短短80公尺,生死一瞬間,再晚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附近居民說,「早期沒有柵欄沒有什麼東西,比較常出事,但今天會有這種問題,應該也都是駕駛個人的問題」。

只是台鐵收假疏運,遇上轎車大亂行車,造成台鐵延誤半小時,經處理後,在7點16分恢復雙線通車,所幸事故沒造成意外傷亡。 

桃園/林注強、王如襄、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