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ICO對TikTok開罰。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ICO對TikTok開罰。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資料主管機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於4日表示,已對TikTok處以1270萬英鎊(新台幣4億8351萬元)的罰款,原因是TikTok違反資料保護法,包括未經父母同意的情況下,使用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資料。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指出,TikTok規定13歲為創建帳戶的最低年齡,但估計TikTok在2020年,允許多達140萬名13歲以下的英國兒童使用其平台。

ICO表示,TikTok違反資料保護發生於2018年5月至2020年7月之間,稱中國擁有的程式沒有做好足夠的檢查,以充分瞭解誰在使用該平台,也未移除未成年兒童。

英國資訊專員愛德華茲(John Edwards)指出,已有法律確保孩子在數位世界中,與在現實世界中一樣安全,然而TikTok沒有遵守這些法律,「兒童的資料可能已被用來跟蹤和分析,可能會向他們展示有害或不適當的內容」。

TikTok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不同意ICO的決定,但很高興,罰款已從ICO去年設定的2700萬英鎊來得少,「我們投入巨額資金,不讓13歲以下的兒童使用,我們有4萬名強大的安全團隊全天候工作,以協助確保平台的安全」,將繼續審查該決定,並考慮下一步行動。

英國政府先前於3月份宣布,出於安全考慮,在公部門內禁止公務用裝置使用TikTok,而ICO祭出的罰款也是在這之後所宣布。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