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粉專遭駭,已拿回權限。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粉絲團臉書
白沙屯媽祖粉專遭駭,已拿回權限。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粉絲團臉書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官網和臉書粉絲團,3日晚間發出緊急公告,台長兼社群管理員駱調彬的臉書帳號被盜,帳號也完全被停權無法使用,呼籲信徒不要受騙上當,也尋求網路高手協助奪回被盜走的帳號。而駱調彬今(5)日指出,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被盜的帳戶已成功取回,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忙。

日前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管理員駱調彬的私人臉書遭駭客入侵,接著他所管理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社團」4個網站的帳號也被駭,超過16萬粉絲的「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的封面照片也遭竄改過。

不過在5日上午,「白沙屯媽祖粉絲團」臉書發出感謝文,表示被盜消息一曝光後,各大媒體分享及報導,管理員一早就接到各媽祖信徒來電加油打氣,並熱情給予解決方案;也接到各界專業人士協助,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把被盜的帳戶取回,「感謝白沙屯媽祖及那麼多善心人士幫忙!」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