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國道車流多,有民眾開車經過國道三號木柵休息站附近時,後方的轎車乘客突然下車在路肩狂奔,3分鐘後又跑了回來,這回換駕駛下車跑,讓民眾傻眼,開玩笑地說「是在國道練馬拉松嗎?」其他網友猜測,有可能是休息站塞車,他們尿急才會狂奔上廁所。國道警方則說,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可罰6000元!

休息站回堵、駕駛下車狂奔百米 網友猜:尿急

民眾上國道,開車好累想進木柵休息站,但後方的轎車突然下來一名男子,在路肩朝前方狂奔,速度很快,不到7秒就消失,民眾疑惑繼續開,結果3分鐘後,男子跑了回來,換同車駕駛下車接力跑,讓他傻眼。

事情發生在4月1日上午9點多,地點在國道三號木柵休息站附近,由於連假車多壅塞,等著近休息站的車流回堵約200公尺,這2名男子疑似憋不住,為了上廁所,在3分鐘內輪流下車狂奔休息站,網友看了感到危險,但也同情說「人有三急你懂的」,還開玩笑說「跑得不錯,可以報名馬拉松了」。

有民眾在國道路肩狂奔。圖/台視新聞

駕駛危險國道路肩跑、走 員警:最高罰6千元

國道警察局第九大隊木柵分隊長林聖凱指出,「在國道上行走或者是徒步,這個可能會觸犯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6000元以下罰鍰 。」

重回現場也發現,還有其他駕駛貪圖方便,回堵時等不及,也下車走在路肩同樣涉嫌違規。

民眾下車走在路肩。圖/台視新聞

而國道三號木柵休息站很迷你,車格數不到10格,休息站內有洗手間跟垃圾桶,但只有販賣機,沒有攤販服務,因此休息的車一多,難免回堵,這回驚險畫面出現,真正原因不得而知,也只好在沒有釀成任何意外。

※《台視新聞》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台北/陳子揚、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