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期間墾丁舉辦台灣祭活動,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就有民眾發現,墾丁大街一片雞排竟然賣120元,直呼「南台灣消費力驚人」,更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當地發展協會表示,現在雞肉跟蛋都漲價,一片大雞排成本將近百元,況且價格透明,民眾能接受再買。

墾丁1片雞排賣120元 網驚呼:南部消費力驚人

連假期間有民眾發現,墾丁大街的一片雞排賣到120元,更驚呼南台灣消費力驚人,更調侃台北連鎖店只賣100元落伍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有網友表示,「有錢人才去墾丁」,也有人認為,「120元還好,5年前墾丁光滷味就賣500」、「觀光區當然貴。」

網友熱議墾丁雞排「一片120元」。圖/台視新聞

不過實際一看,120元的雞排確實比較厚,當事雞排業者表示,「很多客人來跟我說,雞排真的很厚、很大,賣120元我們都有標價,而且我們的雞排,每一片都是10兩。」

業者表示自家雞排每片都有10兩。圖/台視新聞

雞、蛋都漲 當地發展協會:1片雞排成本近百元

墾丁大街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春惠解釋,「大的雞排再加上蛋、粉還有油,大概成本快到90元、100元,賣個120元你想想這樣貴嗎?大街上我們價格都是透明化,寫上一個120元,你如果覺得OK的話你再買。」 

雞排的成本近百元。圖/台視新聞

當地發展協會說,雞肉和蛋都漲價,1斤雞肉至少130元、1顆蛋也要10塊,一片雞排成本將近百元。什麼都漲成本撐不住,又怕客人跑掉,小本生意也不容易。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陳怡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