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熊肉販賣機。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出現熊肉販賣機。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是全世界最多自動販賣機的國家,且販賣機賣的東西更是包羅萬象。今年1月日本出現賣鯨魚肉的販賣機,引起軒然大波,近日在日本JR田澤湖站外頭,更出現一台賣熊肉的自動販賣機,以每250克約2200日圓(約新台幣505元)的價格販售,供民眾選購肥肉或瘦肉。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熊肉販賣機在秋田新幹線田澤湖站外,某間土產店的門口旁,這台販賣機從去年11月開始正式販售,安裝此販賣機的人希望能將當地生產的熊肉,當作秋田縣的紀念品,所以才設置了這台熊肉販賣機。

至於裡頭的熊肉是從何而來?《BBC》報導指出,日本持有執照的獵人可以射殺熊,因此這些熊肉是當地狩獵俱樂部成員捕捉後,送進屠宰場進行加工,再進行販售。

報導也提到,有吃過熊肉的人說,「熊肉的口感清爽,即時放冷了也不會變硬。」目前這台熊肉販賣機,平均每週可以售出10至15包肉,但由於狩獵季節有限,因此有時會銷售一空。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