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貝里斯種羊生產,蔡英文餵小羊喝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視察貝里斯種羊生產,蔡英文餵小羊喝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她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赴貝里斯中央農場國家種羊中心,視察由我國協助貝國小農提升羊肉品質的「貝羊計畫」,蔡英文拿著奶瓶餵兩隻小羊,小羊看起來很餓,喝得很快速,讓蔡英文笑說,「你看,吸得速速叫」,想把可愛的小羊帶回家。

蔡英文參觀貝里斯中央農場國家種羊中心,是由我國協助改善、修建、中美洲第一座現代化高床式羊舍,蔡英文在兩位替代役男的說明和指導下,親自體驗餵食小羊,並於臉書PO出多張照片,其中有她拿奶瓶餵兩隻小羊,笑得十分開心。

蔡英文說,台灣技術團在當地執行的「種羊生產暨輔導體系強化計畫」 ,不僅改善友邦羊農的飼養品質,建立起產業鏈,也讓當地農民、地方經濟都能有更好的發展,技術團同仁更協助擴建羊舍,建立飼養管理標準作業流程,提供在地羊農技術培訓,「台灣技術團幫助友邦,讓世界看見我們的力量!」

蔡英文強調,台灣技術團一直是我國外交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份子,他們給友邦提供的專業,都是實質能改善友邦經濟、生活的幫助,讓世界看見我們貢獻專業的「良善力量」。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