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領取資格的孩童也能領6千。圖/財政部提供
符合領取資格的孩童也能領6千。圖/財政部提供

今(4)日是兒童節,財政部提醒家長與小孩歡度節慶之餘,也別忘了孩童也具有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資格,父母可透過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3種方式領取。

符合領取資格的孩童也能領6千。圖/財政部提供

財政部表示,「登記入帳」部分,如果是未滿13歲的孩童,可由父母或監護人代領,連假期間照樣24小時開放上網登記,開放至10月31日,登記時須輸入家長的身分證字號及金融機構帳號、孩童健保卡號;其中7至13歲者,也可用孩童帳戶領取,只要輸入孩童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帳號及健保卡號。

至於13歲以上孩子,財政部表示,如有帳戶也可選「登記入帳」幫孩子登記,只要輸入孩子的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帳號及健保卡號。

另外,財政部指出,4月10日會再開放「ATM領現」,其中未滿7歲由父母或監護人代領,7歲以上也可用孩童提款卡領取,要輸入孩童身分證字號、提款卡及健保卡號;4月17日進一步開放「郵局領現」,而且可委託他人代領,提醒想選這2種方式的爸媽們,也記得備妥相關證件再前往。

最後,財政部表示,為了照顧更多孕產家庭及孩子,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的新生兒也能領,明年1月31日前可到郵局領現。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