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出現「天使眼淚」,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月牙灣水域近期四周白色礫石,大片裸露,圍著中間的碧藍湖水,形成像是嘉明湖「天使眼淚」般的奇景。不過,這個美景的背後,也代表著水位持續下探,水情持續拉警報。

白色礫石包圍湖水 宛如奇景「天使眼淚」

日月潭月牙灣水域,四周大片白色礫石裸露,中間碧藍湖面倒映翠綠山色,這景象好像嘉明湖的「天使眼淚」。民眾直呼,「看起來就是綠油油的、藍藍的,很美!」

日月潭連假又一波春雨 蓄水率仍下探至54%

只是浪漫的美景背後,卻代表著旱象日益嚴重。清明連假期間,日月潭曾迎來第二波春雨,但雨神快閃,只降臨一天,累積雨量只有39毫米,水位大約在740公尺,距離滿水位還差8公尺,蓄水率再下探,來到54%。大觀發電廠副廠長洪文龍指出,「前幾天的一個降雨來講,對於我們日月潭來講是有稍微解渴,但對水情的幫助挹注有限。」

日月潭日前迎來第二波春雨。圖/台視新聞

雖然這波降雨量不多,水情還是拉警報,但台電表示,有雨水滋潤,能降低潭區蒸發量,避免水情惡化。不過,要緩解這波缺水危機,還得靠老天快快降雨,為日月潭解渴。

南投/曾如成、吳玟誼、練芳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