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癌逝,享壽71歲。圖/翻攝自Facebook@ryuichisakamoto
坂本龍一癌逝,享壽71歲。圖/翻攝自Facebook@ryuichisakamoto

日本當代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傳出不幸病逝消息,對此,經紀公司證實坂本龍一已於3月28日在東京一家醫院病故,享壽71歲。

80年代創作「末代皇帝」配樂 獲奧斯卡獎肯定

坂本龍一是電影配樂大師,1980年代曾經幫美國好萊塢電影《末代皇帝》譜寫配樂而享譽國際,也因此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被譽為日本的音樂教父。

不過坂本龍一於2014年診斷出咽喉癌,抗癌6年後病情逐漸好轉,不料於2021年又檢查出直腸癌,癌細胞擴散到肝臟、淋巴及肺部,已經是第4期,前後經歷多次手術,體力大不如前,他以公開信的形式透露,「此後的日子我將與癌共生。」

積極對抗病魔的他,並未放棄音樂,更在2022年舉辦線上音樂會,他當時直言「可能這是最後一次」,沒想到一語成讖,坂本龍一的死訊於2日被證實。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