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揚言5/1罷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工會揚言5/1罷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4月2日是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兩週年,罹難者家屬重返現場,追思悼念親人,列車也在早上9點22分經過時,特意減速鳴笛,雖然交通部長王國材期盼,明年1月台鐵可以正式掛牌,但台鐵企業工會因不滿公司化法條,揚言要在五一連假發動罷工,也讓連假疏運埋下隱憂。

2年前同車次出軌 408列次今減速經過鳴笛致意

兩年前的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前,發生嚴重出軌意外,49條寶貴性命就此天人永隔。

事發至今兩週年,罹難者家屬重返事故現場,追思哀悼,場面十分哀戚,早上9點22分,由樹林開往台東的408車次自強號,行經事故地點,也特意減速、鳴笛紀念,10多名家屬難掩悲痛心情,在雨中拿著桔梗花悼念已故親人。

罹難者家屬到現場悼念。圖/台視新聞

罹難者家屬陳小姐表示,「很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它的疼痛並沒有因為時間然後遞減」,罹難者家屬秦小姐也說,這麼多條人命,他還是五年刑期,司法在這上面還是需要有一些改革。

王國材、杜微赴追思活動 稱台鐵公司化明年1/1掛牌

帶著沉痛心情,家屬下午從花蓮一路趕赴桃園,參加位在富岡機廠事故車輛紀念園區,舉辦的追思活動,王國材、台鐵局長杜微也現身悼念致意,全體默哀一分鐘,之後也手拿鮮花,繞行園區保留的受損最嚴重車廂,不讓悲劇再度發生,家屬化悲憤為力量,呼籲加速推動台鐵改革。

王國材指出,明年一月一日就要掛牌,目前就是按照這個行程,然後讓台鐵的整個安全改革,更根本從組織做起。

交通部承諾,明年就要完成台鐵公司化,但台鐵企業工會卻再度因為喬不攏公司化法條,揚言要在五一連假,發起合法休假的罷工行動,也讓連假疏運埋下隱憂。

花蓮-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