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霹靂小組員警偷竊電纜遭逮。圖/台視新聞
曾任霹靂小組員警偷竊電纜遭逮。圖/台視新聞

苗栗分局偵查隊員警在連假期間,執行便衣探尋勤務,看到苗栗市一處廢棄建築物旁,停放一輛可疑自小客車,於是前往建築物周邊查看,果然當場逮捕一名小偷正在竊取變電箱纜線,但進一步調查赫然發現,這名劉姓竊嫌竟是因毒品案遭免職的前霹靂小組警員。

苗栗分局偵查隊員在苗栗市一處廢棄建築物旁,發現一名男子下雨天在戶外拉扯變電箱纜線,行跡十分可疑,於是上前進行盤查,果然發現他正在竊取纜線,並且已經把建築物內外的電纜線都打包放進麻布袋內。

竊賊曾是霹靂小組成員 涉及毒品案遭免職

即使當場遭到查緝,現年60歲的劉姓竊嫌面對員警盤查仍是不慌不忙、無所畏懼,進一步調查赫然發現,原來劉姓竊嫌以前任職於保安警察大隊的霹靂小組成員,但因涉及毒品案件,於民國88年已經遭到免職。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表示,該名劉姓竊嫌駕駛自用車輛,四處尋找廢棄建築物,再以專用電纜剪偷取電纜線變賣。

警方指出,劉姓竊嫌任職保安警察期間,曾經調派至苗栗支援,可能因此有地緣關係,才會駕駛自小客車前往尋找作案目標,但看到前學長染上毒癮害了自己一生,甚至淪為小偷,連查緝員警都感到十分惋惜。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