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財佑本人年輕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gwm075555501
陳財佑本人年輕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gwm075555501

在高雄的街上不時可以看見知名傳說人物「抓漏專家陳財佑」的廣告,他使用年輕時的黑白證件照作為廣告,照片還套上柔焦、美顏的濾鏡,這張照片的廣告看板、宣傳車遍布高雄大街小巷,「永遠年輕」的形象深植人心,成為人人知曉的「都市傳說」。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曝光陳財佑本人最近的照片,如今陳財佑已是60多歲大叔,讓網友驚嘆「歲月是把殺豬刀」。

王浩宇30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他在內文寫下「灰色衣服的,就是傳說中的陳財佑本人」,可以看見,陳財佑帶領一行人,在工地指揮著工程。

網友看見照片後感到相當驚喜,紛紛留言,「迷因南霸天」、「抓漏超人,北部都認識他」、「行走的迷因」;更有人說,以陳財佑在高雄的知名度,如果要出來選市長,恐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會陷入苦戰。

陳財佑專營治漏技研在地經營已數十載,已經漸漸由第二代接班,不過他還是會在前線提供技術指導。第二代的經營策略搶攻年輕族群,推出NFT、LINE貼圖、IG濾鏡、限量潮T等,增加曝光,吸引年輕人注意。

《高雄畫刊》曾經報導,陳財佑於正修工專土木工程科畢業後任職工地主任,在建築物防水工程尚未受到重視的年代,就深具遠見地專研此項目,在民國85年成立「陳財佑治漏技研」,針對建築物結構弱點進行系統防水處理,從預防走向治療。

報導還指出,陳財佑除了研究自己的專業,也相當重視員工教育訓練,傳授治漏工法不私藏,教育方式也很幽默,現在他所培養的子弟兵也散布全台各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