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擊美國。示意圖/翻攝自推特
龍捲風襲擊美國。示意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南部的密西西比州一週前才遭到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25人死亡,美國政府也下令全力協助救災。而3月31日美國南部阿肯色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等地也遭龍捲風橫掃,至今已摧毀多處房屋,造成多人受傷、大量用戶停電,甚至有樂團演出到一半,屋頂就突然被吹翻。美國官員1日表示,後來這起災害至今已導致21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災情嚴重。

《美聯社》報導,有8州已經確認發生龍捲風,不只吹翻屋頂,還將樹木連根拔起,整個社區滿目瘡痍。多數罹難者分布在美國南部與中西部,分別為田納西州1個郡的7人、阿肯色州溫尼鎮的4人、印第安納州蘇利文郡的3人,以及伊利諾州的4人。

在伊利諾州,龍捲風直接吹翻阿波羅劇院(Apollo Theatre)的屋頂,外牆也因此坍塌,而當時有一組重金屬樂團在台上演出,推特上也流傳著劇院地面散落瓦礫、屋頂被風掀翻的畫面,有1人在此喪命、28人受傷,其中有5人重傷住院。

龍捲風正轉向美國東岸地區,預計當地1日晚間會出現雷暴、冰雹、強風。阿肯色州州長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也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調動國民兵協助災後重建工作。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