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業餘登山家羅佩茲。圖/路透社
墨西哥業餘登山家羅佩茲。圖/路透社

31歲的墨西哥業餘登山家羅佩茲,挑戰在墨西哥第一高峰的峰頂停留一個月,每週會有人送食物給她,並確定她的身體狀況,但平日跟她作伴的,除了孤獨,就是海拔5600多公尺高山上的狂風跟暴雪。

休眠火山海拔5636公尺 狂風跟暴雪作伴

攻頂不再是登山的唯一目標,墨西哥心理學者羅佩茲發下豪語,挑戰在墨西哥最高峰奧里薩巴峰頂待上32天。

羅佩茲這趟旅程從3月20日開始,要在墨西哥南部的這座休眠火山頂待到4月20日。這座大山海拔5636公尺,是墨西哥第一高峰,也是北美洲第三高峰。

挑戰在山頂停留32天 專家支援送食物、檢查身體

行前她做過各項測試,確保不會失溫、沒有高山症,心臟也不會出問題。這一個月期間,有醫療人員跟一群登山家支援她,後援人員每週會送食物跟乾淨的衣服給她,檢查她身體的各項指數,並將她換下的衣服跟垃圾帶下山。

「我的世界裡,登山最能滿足我,它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羅佩茲5年前迷上登山,至今已經攀登160座高峰,這次挑戰是想效法西班牙登山家卡里多1986年在南美最高峰、海拔將近7000公尺的阿根廷阿空加瓜山頂停留62天,羅佩茲如果成功,將是在奧里薩巴峰完成壯舉的第一位女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