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應景吃潤餅是傳統習俗,彰化北斗一家老字號的潤餅皮業者,為了應付龐大訂單,連假第一天46爐火力全開,全家18人分工做潤餅皮,其中有家族成員在台北當國小老師,每年都要回來幫忙,而今年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一斤18張的潤餅皮,微調10塊錢,從150漲到160,買氣依舊不減!

清明節全家動員! 18人分工做潤餅皮

業者趕工,46個火爐同一時間火力全開。圖/台視新聞

業者俐落拿起Q彈的麵糰,靈活地掌控在手上,接著施展鐵沙掌,一坨麵糰往火爐上畫圈,輕輕留下薄薄一層,這裡畫完再往下一個爐子繼續畫,一共46個火爐,同一時間火力全開。

全家總動員大人、小孩都來幫忙。圖/台視新聞

彰化北斗這間老字號的潤餅皮業者,清明節全家總動員,大人做餅皮,小孩負責把烤好的餅皮撕下來,18個人輪流分工合作,不只有8歲小孩下來幫忙,家族成員中還有在台北當國小老師的,每年清明假期一定回來幫忙,從小做到大一忙就忙了30多年,與教書不同的是,做潤餅靠的是體力活。

1斤18張潤餅皮漲10元 買氣依舊不減

不過今年再次受到原物料不斷上漲,光是麵粉一包就大概多了80到100元,一共需要300包,就多出3萬多元,業者撐不住,一斤18張的潤餅皮微調10元,從原本的150漲到160元。

清明應景的潤餅美味,客人普遍反應微調價格還可以接受,保持品質好才對,畢竟一年就吃這麼一次。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