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週五發生踩踏悲劇,至少造成11人罹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巴基斯坦週五發生踩踏悲劇,至少造成11人罹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大城喀拉蚩(Karachi)週五(3/31)發生踩踏悲劇,一處發放食物的中心發送免費物資時,爆發嚴重推擠踩踏,造成至少11人死亡、5人受傷,遇難者主要都是婦女和兒童。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連月以來,飽受通膨及經濟震盪,不僅貨幣幣值暴跌,主要食物價格更上漲將近50%,迫使他們為應對經濟危機得與國際貨幣基金(IMF)談判紓困。而據VOA報導,踩踏意外發生在喀拉蚩一家為慶祝穆斯林齋月而設立的員工配送中心外,目擊者和警方稱,人群中有數百人驚慌失措,幾乎都是女性,因收集食物開始互相推擠,其中有人因此掉進附近的下水道。

據了解,這項免費發放物資項目,是巴基斯坦政府在齋月開端,推出的免費麵粉發放措施,以幫助數百萬低收入家庭面對通貨膨脹的影響,不料人們擔心自己沒領到免費麵粉,數千人蜂擁擠入配送中心,部分地區又沒有適當的安排因應人群,導致政府的措施發生致命的踩踏事故。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