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1)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表示,「雨帶還沒完全通過,一條雨帶幾乎不動,雨型像台灣掛了彩帶!還會持續到下午。」

根據氣象局公布今日累積雨量前10名,截至上午7點止,苗栗縣松安以53mm排名第一,接著依序為52mm的苗栗縣松安、51mm的苗栗縣馬拉邦山、50.5mm的苗栗縣象鼻、50mm的苗栗縣象鼻(1)、46mm的苗栗縣國一S152K、39mm的台中市烏石坑、36mm的苗栗縣卓蘭、35mm的台中市水利署雪嶺、34mm的台中市卓蘭(2)。

氣象局表示,今天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增多,降雨會比昨天明顯,白天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其中,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多留意。

氣象局指出,南部平地降雨機率則相對較低,晚上之後雲雨區離開,各地降雨就會趨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