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10年巡展計畫「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首站從明天(4月1日)起,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登場。這回除了展出為台灣獨創的經典畫作,另外也加入奈良美智在2015年來台旅行時,所拍下的20件攝影作品。

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一天去旅行」 4/1啟程

日本重量級藝術家奈良美智,十年巡展計畫,第一站選在高雄新文化地標內惟藝術中心,盛大登場。奈良美智說,這是他第二次來到高雄展覽,第一次是在高美館的本館,「這一次很開心來全新的內惟藝術中心,再次展出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開心」。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圖/台視新聞

開幕儀式,奈良美智本人現身致詞,而白牆上掛的,正是他為台灣獨創的限定畫作,朦朧視覺感,畫出他對台灣潮濕天氣的印象。

奈良美智為台灣獨創的限定畫作。圖/台視新聞

經典畫作、攝影作品 展現奈良美智眼中的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開幕會場,和奈良美智、高雄市長陳其邁三人合影。陳其邁表示,這是朦朧潮濕的一天,奈良美智第二次來到台灣,也是以高雄為起點,相信大家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賴清德則說,有很深的體會,這畫看起來,真的是濕氣滿重的。

而這次內惟藝術中心,展出時間從4月到8月,除了經典畫作,還加入奈良美智2015年來台旅行時,所拍攝的20件攝影作品,將一同呈現在民眾面前。歡迎大家前來從中感受,奈良美智對台灣的記憶與深情。 

奈良美智2015年來台旅行,拍攝的攝影作品。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