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發生老屋坍塌意外,造成3名工人遭活埋身亡。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發生老屋坍塌意外,造成3名工人遭活埋身亡。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發生老屋坍塌意外,造成3名工人遭活埋身亡。救難人員在31日凌晨1點24分救出最後1名陳姓工人,他被以「直立」的姿勢,埋了將近3公尺深,而且下半身褲管塞滿磚瓦、石塊,增加救援難度。市府都發局針對沒有做安全防護設施,對施工營造廠商開罰1萬8千元,並火速發文勒令停工;職安中心也發現,現場無斜撐等任何安全措施,最高可罰30萬元。

受困工人褲管塞滿磚瓦、石塊 救援難度高

第三名工人凌晨被救出。圖/台視新聞

老屋坍塌悲劇釀3死,第三名工人凌晨1點24分被救出,家屬守了10幾個小時,還是沒等到奇蹟難過痛哭,最後被救出的陳姓工人,以「直立」的姿勢被埋了將近3公尺深,長褲被褪去一半,褲管塞滿磚瓦、石塊救援困難,台中市特搜大隊長林黎明形容,就像盆子被壓在底下。

房屋坍塌的驚險畫面曝光,工人徒手挖石塊想救人。圖/民眾白先生提供

這起房屋倒塌意外發生在30日上午10點,從曝光的畫面看到,工人被水泥石塊壓住,另一名工人徒手挖石塊想救人,結果又發生第二次坍塌,3名工人遭活埋身亡。

鄰屋倒塌危機 破洞屋主暫用東西遮住

現在,隔壁棟房子也有倒塌危機,屋內也沒有電,甚至還破了一個洞,屋主暫時用東西遮住,嚇得不敢再住!

隔壁棟房子牆上破了一個大洞。圖/台視新聞
疑似隔壁房屋拆除施工不當,造成老屋倒塌。圖/台視新聞

營造廠遭罰1.8萬 無安全措施可罰30萬

這起意外疑似是照片中間的房子申請拆除執照,依規拆除,變成空了一格,疑似施工不當,間接造成旁邊的房子倒塌,屋主說,當初有建議晚點再施工,等他們一起申請再一起蓋。

市府都發局會勘後依違反「建築法」對施工營造廠商,開罰1萬8千元勒令停工,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也發現,現場無斜撐等任何安全措施,對監造人停工處分,最高開罰30萬,而台中市中區有很多類似的老舊建築,結構安全問題也因為這起意外,引起重視!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