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部大城印多爾當局指出,印多爾一座印度教寺廟的階梯井屋頂,於當地時間30日倒塌,造成多達35人死亡、16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而事故原因為階梯井上方無法承受大量人群的重量,釀成倒塌悲劇,目前當局已下令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30日正逢拉瑪節(Ram Navami),許多民眾前往該寺廟拜拜,然而祈禱至一半時,地板竟突然坍塌,讓超過40名信徒「垂直墜入」下方深井,造成至少35人死亡。

包括軍隊人員在內的近140名救援人員,在井口抽水後,使用繩索和梯子,將屍體從井中拉出,而井中的狹窄路徑和碎片,使救援任務變得更加困難。一名目擊者回憶意外發生當下,表示自己進入寺廟時聽到一聲巨響,隨後大量信徒便往外逃竄,並稱死者中有很多是婦女和兒童。

針對這起事件,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向受害家屬表示哀悼,並稱自己對這起不幸事件,感到非常痛苦;印度內政部長米西拉(Narottam Mishra)也表示政府已展開調查,警消也都做好準備,持續救援工作。

據報導,此寺廟幾年前就停止使用過這口井,並用鐵格柵和瓷磚蓋住井口,市政府在1月份命令寺廟拆除井蓋,表示因為這是一個不安全且未經授權的結構,但寺廟當局無視警告。由於印度建築質量差及建商時常不遵守規定,導致建築物倒塌事件很常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