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根據情資,中國動員「走路工」,在蔡總統過境美國期間進行集結式的陳抗。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今(30)天也證實,這次中國動員相關的團體來抗爭,是有給費用的,一天200塊美元,並會在總統入住飯店、僑宴時進行陳抗。

蔡明彥:中國動員走路工鬧場 一天200美金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到,美國媒體報導,北京外交單位已訓令中國駐美各大使館處,動員中國駐紐約、駐洛杉磯等總理事館,連日動員幫派分子、和統會等,對於總統蔡英文訪美的行程進行陳抗安排,像是流氓要去搗蛋,而且還是真的流氓、黑幫,我們當局有沒有掌握這件事情?

蔡明彥回應表示,「有完全的掌握。」至於該如何預防?蔡明彥指出,「這部分我們跟美方有非常密切的聯繫」,他也坦言,「這次中方動員的相關團體來抗爭是有給費用的,一天兩百塊美金,不含食宿、不含交通。」

蔡明彥接著說,因為經費蠻高的,所以他們考量的陳抗重點就放在今天,美國當地時間3月29日,總統要在當地入住飯店,並有僑宴的過程當中,進行集結式的陳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