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和查爾斯三世。圖/美聯社+路透社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和查爾斯三世。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抵達德國,展開即位後首趟國是訪問。德國舉行隆重軍禮高規格迎接,晚間國宴在總統府舉行,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出席,查爾斯三世除了強調英德兩國情誼外,也表示現在兩國更要並肩和烏克蘭站在一起,捍衛民主自由。

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廣場,樂儀隊演奏,隆重軍禮迎接海外貴客,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和夫人比登本德(Elke Buedenbender)親自迎接英王夫婦。卡蜜拉(Camilla)選擇土耳其藍套裝和比登本德的紅色洋裝,在廣場中央特別醒目。

比登本德和卡蜜拉。圖/美聯社+路透社

其實從英王夫婦一下機,德國就安排禮炮迎接,高規格禮遇顯示德方高度重視。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表示,「今天正好是英國啟動脫歐程序滿6週年,我們正開啟雙方關係的新篇章。」

查爾斯三世和史坦麥爾在總統府一起種樹,晚間舉辦國宴接待,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也出席,座位就安排在查爾斯三世旁邊。查爾斯三世表示,「我們和烏克蘭站在一起,面對無端的侵略,捍衛自由和主權。」

英王表示要和烏克蘭並肩,捍衛自由民主,也承諾在位期間將盡力促進英德兩國關係維繫長久以來的情誼。其實這趟國是訪問首站原定前往法國,不過爆發反年金改革示威,英王因此取消訪法行程。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