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30)天上午驚傳房屋倒塌意外,倒塌的瞬間畫面曝光!共有3名工人遭埋,稍早先救出一名年約60歲的男性,但搶救後仍宣布不治。目前救難人員持續搜救,家屬也陸續趕到現場,一名受困工人的弟弟企圖衝進現場要救哥哥,另外工人的阿嬤竟然也在事發現場,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工人為了照顧年邁的阿嬤,都會帶著她上工,一邊照看,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意外,目前警消已將阿嬤帶離,由市府安置。

據其他工人表示,因為阿嬤沒有人照顧,所以這名工人都會帶著阿嬤上工,把阿嬤安置在工地旁的車內,案發後,阿嬤很快被警消人員帶離,她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也沒有受傷、驚嚇,由台中市政府協助安置。

另外,有工人的弟弟接獲消息後,直奔案發現場情緒相當激動,甚至想動手挖磚頭,搶救自己的哥哥,現場員警趕緊制止,將他帶離。目前搜救人員初判,還有2人受困在瓦礫堆中,上午11點44分左右,出動搜救犬抵達現場搜尋,目前救難人員也用徒手方式一點點清除瓦礫。

據了解,倒塌的房屋已經有50、60年,疑似被判定為危樓,目前也沒有住人,隔壁建築正在進行摘除作業,也快要完成,疑似因此影響地基導致這棟房屋坍塌,另外也波及到另一棟民宅,牆身破了一個大洞。

詳細事故原因仍要進一步釐清,不過房屋倒塌的瞬間目前也曝光,從畫面中看到,左側的建材突然鬆動,連帶鐵皮屋頂及水泥建築一併坍塌,揚起漫天灰塵,景象怵目驚心。而當時瓦礫堆上疑似就有一名工人被瓦礫堆壓住,無法動彈,其他同仁上前想要幫忙,並報警求助。

房屋坍塌的瞬間。圖/民眾白先生提供
一名工人被瓦礫堆壓住,無法動彈,一旁人員上前協助。圖/民眾白先生提供

台中/陳彥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