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已死,六福村昨晚承認狒狒是他們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東非狒狒已死,六福村昨晚承認狒狒是他們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狒狒之死引起民眾怒火,而且狒狒從何而來的真相也出現大逆轉,原先4度否認所有狒狒的六福村,昨晚突發聲明稿承認,這隻狒狒是從自家園區逃跑,消息一出,再度引爆大眾不滿,其中長期致力動物保護的「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發聲痛批,六福村公然欺騙社會大眾,呼籲政府應要求勒令停業接受調查,並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清查改善。

針對六福村動物園在狒狒脫逃、捕獲過程的說詞,動督盟表示,直到真相即將揭曉之時,六福村動物園才坦承狒狒是他們所有,引發各界譁然,這樣公然欺騙行為令人憤怒、不齒。

動督盟指出,六福村可能的蓄意欺騙、自以為安全設施天衣無縫,但至少已出了兩次包;盤點時多了一隻,連同死亡狒狒的話,就多了2隻,有狒狒攻破安全網逃走,他們可能至今都不知漏洞在哪。

因此動督盟呼籲,主管機關新竹縣政府應該通令六福村動物園立即停止營業接受調查,並給予最嚴厲之行政處分外,同時也要成立專案小組,結合公正第三方,以公開透明方式針對園內所有缺失盤點改善完畢,如:數量、動物福利、防脫逸措施及脫逸後之追捕計劃等。「將所有的缺失改善完畢之後才能恢復營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