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3月起專案進口、調度雞蛋,總共約1千萬顆雞蛋,今(29)天起先以雙北地區為主,陸續供應給超市等通路。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好不容易買到雞蛋,但雞蛋有破損發霉情況,對此農委會回應,可在原通路進行更換。

進口1000萬顆蛋開賣 各大超市湧人潮

農委會在月底前進口雞蛋,再加上向國內加工業者調度,一共約1千萬顆雞蛋。今天起在各通路以牌價販售,家樂福超市販售進口平價洗選蛋,10入裝售價68元,等於一顆只要6.8元,每人每車限購2盒;量販店則是販售2款澳洲進口雞蛋,售價分別為79元和89元,已經全數售完,而彰化以南的量販店,在30日起將陸續上架,同樣是限購2盒。

家樂福量販店29日陸續上架進口蛋。圖/台視新聞製圖

澳洲美國等進口蛋 各超市通路規定不同

另外,全聯福利中心也開賣進口雞蛋,產地來自美國,一盒68塊錢,每人限購2盒;美廉社則是預計31日起全台陸續販售,售價65-79元不等,每人限購1盒;愛買30日起「新竹以北」門市販售,是否限購?要依各門市販售情形而定。

進口蛋開賣各通路規定不同。圖/台視新聞製圖

但卻有民眾發現,好不容易買到進口平價蛋,卻出現發霉、破損情形。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在這次載運的過程,我們確實是有聽到,好像有部分的蛋稍微有被壓到,如果消費者買到有破損的蛋,就拿回原來的量販通路去做更換。」 

為了解決蛋價高漲,農委會進口國外雞蛋應急,但本土雞蛋價格何時回穩,依舊是未知數。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李明鴻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