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民進黨在立委選戰,這次全台有15個選區出現2人以上登記的情況,也有3個選區無人登記,黨中央展開協調,外界聚焦的北市現任立委何志偉和北市議員王世堅,都親自出席協調,兩人都清楚表態「堅決不退」,其他選區包括北市松信區、台東和嘉義等選區,如果協調未果,將進行民調,勝出者才能獲得提名。

出征立委戰不讓步 何志偉、王世堅火藥味濃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來到黨中央,不只是以中常委身分來開中常會,更是為了選區出現挑戰者,要來接受協調,何志偉表示,期待在未來,大家可以更信賴台灣,「台灣要團結,團結就只有大我,沒有小我」。

何志偉拚連任,隔空喊團結,他在黨內的挑戰者是有高知名度和聲量的「柯黑大將」議員王世堅,王世堅強調,自己堅持參選到底,並重申「我信賴,但是我不信邪,所以才會登記初選」。

王世堅想要更上一層樓,卻礙於黨主席賴清德提出的「誠信條款」,不過王世堅態度很明確 ,堅決不退,他也直言,相信王世堅的誠信,在社會大眾心目中有一定的分量,大家看得很清楚,「用誠信羞辱我,孰可忍孰不可忍,所以我一定堅持到底」。

台東、嘉義等選區若協調未果 依「民調」決勝

民進黨在這次立委登記,全台共有15個選區面臨2人以上同時登記的局面,民進黨在北市松山信義區沒有現任立委,但議員許淑華和洪健益都想挑戰,許淑華表示,她個人是不建議「網內互打」,願意接受協調式民調。

嘉義市現任立委王美惠面對嘉義市議員黃露慧、前嘉義市議員凌子楚初選挑戰,她希望最好能協調,也對自己有信心,強調她有認真做事情。

王美惠面對黃露慧、凌子楚挑戰。圖/台視新聞

想要挑戰現任台東縣立委劉櫂豪的前立委賴坤成,也是來勢洶洶,賴坤成受訪時批評劉櫂豪,「台東人難道有欠你嗎?難道民進黨沒人了嗎?所以這次換人選看看」。

民進黨初選協調進入深水區,選將們都是鐵了心拚到底,不會主動退出,接下來就以民調 一分高下。

賴坤成挑戰現任立委劉櫂豪。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