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的代表團,5天訪台行程步入尾聲,今(29)日最後一天在外交部和台灣簽署合作備忘錄,艾達莫娃表示,這次訪台成果豐碩,未來會繼續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熱情回應,台捷關係已經更上層樓。

務實國會外交!吳釗燮:台捷交流開啟新紀元

透過臉頰碰臉頰的「貼面禮」,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道別,5天訪台行程進入最後一天,捷克代表團和台灣簽署合作備忘錄,就教育、商業等各領域和台灣簽定MOU,展現與台灣深化交流成果豐碩。

吳釗燮稱讚,台灣和捷克之間的關係已經更上層樓,他要再次感謝議長對兩國友誼的支持,這次的訪問已經為台捷交流開啟新的紀元。

艾達莫娃也表示,非常榮幸今天能在這裡,表達代表團此行造訪台灣的成果非常豐碩,她強調,為了支持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這條路是永無止境。

捷克代表團展現十足挺台力道,立法院也做了盡責的東道主,讓台捷國會友好成為一段佳話,外交部次長李淳分享,自己很多從來不關心外交政治的朋友,也開始關心台灣的外交。

如明星亮眼 艾達莫娃「高衣Q」成焦點

捷克代表團在台灣的這5天,艾達莫娃儼然成為明星級人物,亮眼外型、時尚穿衣哲學成為話題,李淳透露,有女性朋友傳訊問他,「你有可能問議長,她的洋裝在哪裡買的嗎」。艾達莫娃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時的全黑套裝,以及參訪國會時穿的紅色大衣,都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

艾達莫娃議長「高衣Q」成為話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