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女子到國家一級古蹟「武廟」參拜祈福,過程中和其他香客爆發口角,竟氣得將武廟內的8尊神像,通通搬到地上,其中還有1尊神像的金鞭不慎斷裂,廟方現在要向女子提告。

武廟參拜起口角 女搬動8神像害「法器斷裂」

27日下午1點多,這名30多歲女子來到台南國家一級古蹟祀典武廟參拜,沒想她與其他香客爆發口角,一氣之下竟然把廟桌上的註生娘娘、福德正神等8尊神像,紛紛搬下來擺在地上,過程中還讓1尊神像的金鞭斷裂。

女子與香客發生爭執氣得搬神像。圖/台視新聞

女子把神像通通擺地上時,每個香客幾乎看傻眼,更不用說廟方,眼看女子沒打算停手,廟方趕緊報警。當警方抵達時,她正好要騎車離開,警方及時攔下,並詢問女子為何要亂搬神像,怎料她居然矢口否認。

女失控亂搬神像損壞 廟方提告依毀損罪送辦

神像具有百年歷史,如今毀損廟方更氣炸提告,至於毀壞的神像損失多少、如何修復,必須委請專人鑑定處理,只不過和香客吵架,就把神像搬下桌還毀壞金鞭,不只廟方傻眼,恐怕神明更傻眼。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徐萱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