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台視新聞

逃竄狒狒昨(27)日慘遭獵槍射擊枉死,甚至傳出桃園市農業局官員提著落網狒狒出來,輪流「擺拍」,引發網路一片討論撻伐。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對此強調,對於外界的批評與指教,會與同仁們一起面對,也會依法懲處,「至於獵人為何會進到桃園市內、為何是用普通子彈不是麻醉槍,警方會再調查釐清」。

張善政受訪時指出,對於這件事情感到非常遺憾,桃園農業局花很多時間在圍捕,但沒有想到,結局是被不明來路的獵人,用普通的子彈所擊斃,「讓我們非常難過、非常的遺憾,更是懊惱,現在正靜待市政府警察局釐清,是誰聘用這位獵人、為什麼會進到桃園市境內、為何是用普通子彈、不是麻醉槍?期待警方一一查清楚,給予社會一個說明」。

張善政表示,對於農業局人員當時抓到狒狒時,牠已經無活動現象,沒有展現足夠尊敬生命、愛心的行為,回去會加以檢討,對於這件事感到非常遺憾,會與農業局一同承擔這項過失,努力檢討、改進,希望將來不要再犯類似問題。

張善政說,當時看到狒狒躺在地上,以為是麻醉劑發作,不知道是普通子彈使狒狒致命,或是近乎致命,當時純粹以為狒狒是在麻醉劑作用下,沒有反應,「警方已找到林姓獵人,正在詳細訪談中,槍明顯是獵人所開,市政府並沒有委託此位獵人,對於是否是媒體上說的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還是別的單位?警方會再釐清」。

至於懲處內容,張善政說,內部會開會進行檢討。張善政強調,為何是用普通子彈獵捕,而不是使用麻醉槍,也是需要釐清的地方,不過是誰開的槍已經很清楚,獵人也與警方說明,不是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請他所做。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